English

大型科普展览将举行

2000-04-12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王洪波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日前,记者从中科院政策局获悉,一个名为“科学之门——从诺贝尔奖看百年科技发展”的大型科普展览将于5月27日至6月2日在北京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。这个展览将以获诺贝尔奖的科学成果为主线,展示百年科学发展脉络,旨在增进公众对科学和科学精神的认识,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。展览由中科院联合中宣部、教育部、科技部、中国科协、新闻出版署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等部门主办,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、北京金沂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。据称,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普展览。

除了图片展示、科普报告、科普影视节目展播等内容外,展览还将设立科普书籍展厅,进行图书展卖并评选优秀科普读物,向贫困地区中小学赠送科普书籍,并围绕科普创作、科普图书选题等举办座谈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